Code

谨慎关注 擅长自嗨

©Code
Powered by LOFTER

【姬怜美】Lament

我来了!!!!大家快来吸佩玖笔下的怜美55555太好了

謬以千里。:

11.10 怜美小姐生日快乐


是今年的姬怜美生贺企划,和沫沫联动魔女三十题中的人造魔女 @Code


写得很赶orz,未来如果有时间就细化一下






文/暮帆迟




"


我有一件非常确信的事情。


我不属于这里。


属于可能过于夸张,但是我知道我不应该出现在这里。


如果这么说出口,想必有人问我“为什么这样想?”但这个问题同样困扰着我,我也不知道答案。


当然类似于“我不属于这里”这样的话我不会说出口的。


我必然不会说出口。


没有人会知道我的真实想法,也没有人会向我提问不知答案的问题。


那么为什么这样做……?


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总喜欢刨根问底,就像我不明白自己为何清晰地知晓这个事实一样。


不过这个问题我是知道答案的。


因为麻烦。


向别人解释太麻烦了,所以只要勾勒个含糊不清的轮廓,其他色彩细节由提问者自己填补好了。


因为他们不值得信任。






我的世界忽然之间充满了不真实的感觉。


从醒来之后。


我的身体像是被浸泡在水里,液体般凝结的空气在我的皮肤上流窜,裹挟着我所有的感知,听到看到感觉到的一切都像异世界传来的幻觉。这种感觉确实奇妙,也许是神的手将我的灵魂从身体里抽出,但并没有将两者剥离,于是我就漂浮在半空之中。


人类总是需要睡眠的,清醒与沉睡昼夜交替,“醒”确实不是什么特殊的状态。


但我觉得那一次的醒来异乎寻常。


有什么变了,我的身体我的意识,改变悄然发生并且让一切……面目全非。


比如说,我确定站在我面前的人叫“英显”,远一些神色复杂的男人是我的青梅竹马,站在他身边的女人是他的未婚妻,门口沉在灯的阴影里的是位并不熟悉的白发法师……但我不知道自己为何知道这些,仿佛是有人提前告诉我一样。


有什么人对我说过,“一切都会按照剧本上演。”


所以,这些人大概就是“剧本”中的角色。


那我呢?某一位主演,还是一个无足轻重的配角,或者只是默默无闻的路人?


我又不知道了。


这种不真切感在我意识到自己身处何方时尤为强烈,眩晕得让我恶心地想吐。


一口棺材。


我躺在一口棺材里。


英显伸出手,我来不及犹豫就被拉了起来。


睡眠过长之后身体酸软,我甚至站不稳。我的世界又像是被浸在水中一样,我隔着一层水幕在看所有人的表演。


英显说:“你终于醒了。”


我茫然地点了点头,英显突然抱住我,说:“别怕,一切都过去了。”


其他人没有说话,或面无表情或神色复杂,只有远处的白发法师露出了一个不易察觉的笑容。无声的笑里满是嘲弄。


不知为何我哭了。






我的记忆出现了一些问题,并不棘手,我也不怎么想耗费力气去思考,思考对于现在的我而言有些困难。


后来我想起自己怎么会一眼看出那个白发男子是法师,这个问题存在就是十分奇怪,我敢肯定我以前必然不会发出这样的疑问。


魔女和魔法有某种共鸣,我感受到他们不同寻常的身份就像呼吸一样自然。


我对产生这样的疑问感到困惑,就像一个呼吸空气的人类突然问自己为什么会呼吸一样。当然不是疑问器官的运作和回答生存需要,而是忘记自己曾经在呼吸。


但这不重要。


我对一切都提不起兴趣了。某一天我就会死掉。


或许我已经死了。


…………


我可能是真的死了?


我提出了这样的疑问。






舞会,和魔女没有一丝一毫地相干之处,就是我现在所处的地方。


我一直觉得我不应该会出现在皇宫里,这里也不应该有舞会。


城外是战场,死亡,横尸遍野。


城内是宴会,欢笑,醉生梦死。


他们在庆贺战争的胜利。


现实可能比我的现状更加虚幻。


那种悬浮在水中的感觉又出现了,这次比以往更加强烈,我甚至觉得自己的灵魂就要飘出躯体。


“怜美小姐。”


身后有人叫了我的名字,他的声音勉强将我的意识拽回这座宫殿里。


是那天见到的白发法师,他的声音有些莫名的熟悉,但我想不起来是何时听到过他的声音。在此之前我们只有那次醒来时见过面。


我确信这一点。


但是我为什么会躺在棺材里,为什么素未谋面的法师还有几乎决裂的青梅竹马会和英显一起出现,我没有答案。


我的生活像是一堆谜团,也许我该去解开它们。


“怜美小姐,舞会快要开始了。”他说。


我以为他要邀请我跳一支舞,然而他并没有伸出手。


“殿下在等您。”他继续说道。


我觉得有些奇怪,但还是同意跟随他前往舞池。


英显端着酒杯站在舞池边,注意到我的出现便放下酒杯,不出我所料地邀请我跳第一支舞。


乐声想起,气氛瞬间被点燃。


我的大脑一片空白,我的身体跳起了舞。


就像一个提线木偶一样。




但某些时候我还能清晰地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。


当我和魔法接触的时候。


那些活跃的元素懵懵懂懂地聚集在我的手边,想要挤近我的掌心嬉戏。


然而最近这样的放松感也将被焦虑替代。


它们好像不是那么愿意靠近我了。


不是无法施出和以往一样绚烂强大的魔法,而是会比以前稍微困难,这让我手足无措。


魔女会失去魔法对她的亲和力吗?


这是我最想知道答案的问题。






雨天,天空是灰蒙蒙的,皇宫里的灯光似乎比平时更亮了些,但落在眼里却像是在黑暗中跳动的火焰,勉强照亮出一片光明。


我好像找到了答案。


当我推开那扇门的时候,我找到了答案。


我并不是我自己。


我不知道用荒诞还是惊悚来形容,我甚至震惊到在想,这么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在心里说了无数个“我不知道”。


肢体。


堆叠在一起的肢体,像是被遗弃的破布娃娃。


没有血液,没有什么恶心的组织碎片,就是一截截的躯体。


“蓝胡子”


这是我最后的意识。


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“又失败了。”法师说。


“意料之中,你继续吧。”国王不甚在意地摆了摆手。


“即便拥有魔女的心脏,创造出来的也不是那个魔女。”


国王的手僵在原地。


“你也知道,无论怎样现在的‘姬怜美’永远都不可能是真正的姬怜美。”法师像是没有看到他的反应,自顾自地继续说道,“但你还是这么做了。”


“你们都这么做了。”


白发法师的声音被脑海里那个温柔的女声取代。




Fin.

评论
热度(29)